close
首先先來講一下這個歷史性的一刻,因為距離我上次寫日記是去年的時候了,時間不可考xd(但肯定是在我當兵前還是85kg胖胖蔥的時候xd),因為不是不想寫,而是因為本人實在是太懶了~~呵呵,話不多說,讓我們來切入正題吧~^^"

這次的宜蘭之行是我們在一次無聊出來吃飯打屁的時候決定的,一開始好像覺得大家都講講的,但沒想到...在冷貓的超強執行力之下成行了(這次的整個旅程都由她規劃的),在一開始先感謝她一下~

這次旅程我們的目標是宜蘭,由於為了省交通費的關係,所以我們跟冷貓她舅舅借車,而且雇用了傳說中陽明山道之神侯谷達先生為我們的駕駛,還有冷貓牌GPS系統的副駕駛,加上我和另一位冷貓的朋友-筱韻,就這樣我們四個人就浩浩蕩蕩的在9/1早上九點多從板橋火車站出發了~~(PS在出發前有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冷貓和谷達他們先去牽車,他們就派我先去買早餐,早餐有飲料和蛋餅,但神奇的是…等我們拿上車以後開到板橋火車站準備分早餐時…神奇的事發生了…那就是蛋餅都不見了,只剩飲料=..=,而我什麼都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我看到一個閃光以後全忘了…一定…一定是車子吃掉了.....對不起這是一個很爛的梗 orz)

之後我們就從板橋車站附近上了公路,很快的就經過傳說中的雪山隧道,一下就到宜蘭了,我們馬上第一站就殺去東岳冷泉,那個冷泉是在一個高空鐵軌的下面,很特別喔,不過,冷泉實在太冰了..一開始只是想泡泡腳而己,但沒想到我走到對岸一半的時候,拖鞋太滑結果整個人跌倒,全身都溼了,正所謂的獨溼溼不如眾溼溼,我們四個人就開始玩起水來了,時間飛快一下子就在水中待了一個小時,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東澳灣,我們到東澳灣已經是正午加上我們剛才才玩過水,所以完全沒有想玩水的動力,因此就在灣邊撿了一些漂亮的石頭和踏踏水就離開了,為何這麼快就離開了呢?因為此時的我們已經飢腸轆轆,快餓瘋了,因此我們便趕快動身前往南方澳吃海鮮啦~~~,這邊的海鮮還不錯吃,但份量不多…,等我們吃完中餐已經兩點多了,是時候去旅館check in了,我們這次找的是一間民宿,名叫新戀家民宿,還滿便宜的而且在網路上評價很好,我們大概三、四點就到民宿了(但因為他的位置有點偏僻,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找到,而且那地方的景色都長的很像,好像進了八卦陣一樣 =o=)...到了民宿以後,原本我們計劃是卸下行李後,就前往五峰旗瀑布,但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大家早上玩水玩的太high,全都癱成一團.....所以計劃變更為休息到晚上,直接去逛羅東夜市.....第一天就醬在很平凡也很疲憊中過去...........慢慢進入夢鄉...zzzZZZ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我們便驅車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這個中心保留了許多宜蘭的古早文化,也有許多木雕的展覽,真的很特別喔,一進去我們就看到木雕展,裡面是許多有名的匠師的作品,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件用木頭雕刻成的木頭內褲(請用欣賞藝術的眼光來看待…XD),那個木雕技術之巧,讓人難忘,要不是館裡面禁止攝影和拍照,就拍給大家看了,參觀完木雕展,再來就是看街頭表演了,有許多小孩在那跳舞,還滿精采的....因為傳統藝術中心實在太大了,我們只挑其中幾區逛但已覺得十分疲憊(昨天玩水的關係,隔天全身酸痛),到了下午一、二時,因為快下雨了,我們便準備啟程回家了....途中冷貓就建議說要不要去宜蘭酒廠晃晃,我們想說反正還早就去吧,一進到宜蘭酒廠,首先應入眼簾的是一百多粒酒甕堆砌而成的甕牆,加上生生不息的流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他們一樓的大廳有許多供人品嚐酒廠特製的美酒、酒醋和紅麴香腸還有酒香冰棒可以購買,不過你也可以先上二樓展覽室參觀,再回到一樓大廳,因為他二樓有介紹整個酒的歷史和一些酒的常識,滿有趣的唷~~

逛完了酒廠,我們便開車回台北了,這次的旅程雖然一路上不是很順利有迷路也有走錯路,但對我而言卻是一個另人難忘的旅行,我覺得和好友們出來玩,行程好不好玩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一起同樂的感覺,我很ENJOY那份感覺,隨著我要去澳洲的腳步越來越近,我也越加珍惜在台灣每一次出遊的機會,哪怕只是出來逛街、吃頓飯......最後要感謝谷達,辛苦你這兩天開車的辛勞!感謝冷貓,在我出國前安排這一次的宜蘭之旅,還有兩天來擔任GPS系統(雖然一直當機,導致走錯路AND迷路 ^O^),但還是謝謝你啦....也感謝筱韻,雖然我們剛認識,但因為你的加入,讓我們這趟旅程更加多采多姿,謝謝你們啦.......I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5880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