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大家看到標題時,應該感到百思不解,為啥好好的旅遊會很機車呢?哈哈,這又是小弟我個人的另一個爛梗....因為我們這次旅行全程都是騎歐都麥啦....哈哈(好笑吧=.=,捧場一下笑一個嘛A_A)。

這次的九份之旅,為了大家睡飽飽的出門,所以大家就約早上十點半在板橋火車站集合,這次大家的服裝就是整個很休閒...而且腳穿的都是拖鞋喔....(我長這麼大,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出去玩,全程穿拖鞋的...就是整個很free..不過行李可以少帶襪子也是另一個好處啦xd),等集合點完名以後,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往我們第一站-深坑出發囉~~~(也揭開了屁股痛之旅的序幕^^"),咻~咻~咻....很快的我們就到了深坑,深坑什麼最有名咧???就是豆腐嘛(老師在講你沒有在聽嘛,沒知識也要看電視啊),我們一到已經快中午了,就先到一間廟口那邊點幾道菜填飽肚子,因為我們還要品嚐老街其他的東西,所以我們只點了炒麵、紅燒豆腐、麻辣豆腐and手工豆腐…四道菜,他的紅燒豆腐很嫩但沒什麼味道,麻辣豆腐就滿夠的而且不會太辣(我們太重口味嗎?呵呵),手工豆腐也很嫩而且有特地一盤醬料給我們沾,也滿很好吃!真的是太餓了,我們六個人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一下就把四道菜給清光了@@,到了老街上惠淳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冰淇淋-豆腐冰淇淋($50/個),我們六個人分著吃,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豆漿的味道,口感還不賴,但是價格…有點小貴,不過再往前走時,看到另一攤才賣30,這時心中@#$!@$#!@#$,遇到奸商 orz ,等晃了一圈快到大榕樹下時,大家想吃吃看這邊有名的碳烤臭豆腐,因此每人都買了一串來吃,有分辣的泡菜和不辣的泡菜,加在一起真的是…太。美。味。了。啊。~~~~~~~~

離開了深坑了以後,我們下個行程就是平溪了....但是在騎到快平溪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天公不做美下起大雨來了,我們趕緊穿上了雨衣(不過榮建和勝元沒帶輕便雨衣...變成了兩隻落湯小雞 orz),雨越下越大,我肚子那邊的積水快積成一個小池塘了,簡直可以養魚了=.=...隨著我們接近瑞芳,雨勢便漸漸的減緩了...我們來到第二站-十分...說到十分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十分大瀑布和觀瀑吊橋囉..我們先經過吊橋,總覺得這個吊橋和我小時候的印象不太一樣,應該是有整修過,人走上去會晃呀晃呀,橋旁邊還有鐵路,每隔一段時間會有火車經過,而過了吊橋以後往前走的步道是在火車旁邊的小小石板道,一直走到底才知道…原來看十分瀑布是要錢的…而且不太便宜加上那時在下雨,所以大夥就在門口拍照就離開了那邊,有點空虛丫~~(Oh my god !I'm so sad<--勝元為惠淳發明的台詞)。

等我們離開十分了以後,就前往我們此行的重點-九份了....在騎經過n個髮夾彎了以後...九份超塞的路...拔山涉水千辛萬苦的終於到了我們的民宿-九重町,九重町是家很像以前70~80年代的食宿客棧,不僅建築外觀與內部裝潢特別有復古的風情和懷舊的氣氛,就連名字都別具風味呢!到九份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所以大家到了房間以後,便放下了行李,讓我們可愛的小屁屁稍作歇息...以準備等會兒來逛九份老街囉~!!!當然大家在房間也沒閒著,這些麻將老手們已經手養要先玩幾圈衛生麻將了@@,在他們努力廝殺的同時,我在旁邊快樂的看著第四台,....就醬子在大家各司其職(打麻將的打麻將,看電視的看電視)的情形下..時間很快的就到六點囉~~~@@

九份最繁榮的商店區與特產小吃集散地為基山街,有許多的小吃店與藝品專賣店,每逢假日遊客都超多的,它好吃的東西就是草仔粿、阿婆酸梅湯、芋圓還有紅糟肉圓...。在民宿裡休息到六點就擋不住肚中的『餓魔』下來覓食~我們先來到賣紅槽肉圓的店點了紅糟肉圓和綜合丸湯,紅糟肉圓吃起來和肉圓滿像的..至於綜合丸湯它有三種丸子-火腿丸(黑色的)、花枝丸(白色)、鱈魚丸(忘了什麼色了= =||),其中我最愛花枝丸,因為味道真的很鮮美,甘甜甘甜,等我們吃完這攤後,我們就走到我們垂唌以久的芋圓店啦>///<,我們大家大多都點冰的...但我吃了以後,發現我比較喜歡吃熱的= =",因為下面的冰和上面的料合在一起,吃起來沒啥味道...這家店有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九份的景觀也可以看到海喔,我們就在邊吃冰邊欣賞美景兼哈啦中,很快的就天黑了,有人就提議要去摸摸茶...不是啦是喝茶啦順便摸一下撲克牌o_o"....因此我們話不多說便前往出發囉~我們就選了一家我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店進去,我們就在裡面邊喝茶邊打牌and聊天,要不然就是看著外面的夜景,靜靜的享受這種難得寧靜,慢慢的減緩自己的步調,整個人就是很放鬆....很快的~時光飛逝就到了八點多,我們賭性堅強的賭王和賭後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回民宿,展開一年一度的麻將明星三缺一的賭錢大賽,因為打麻將很耗體力(我亂掰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買了一些食物回去打算長期抗戰(ex:泡麵、米粉、豆乾....等),到了房間後,麻將達人們便很快的擺起陣勢,展開了一場前所未有驚天地泣鬼神般的廝殺,在廝殺了一會兒了以後,大家開始輪流去洗澡,因此必須要換人來代打,所以我和勝元兩個麻將小菜鳥被逼跳入火坑Q_Q(嗚~真是太悲壯了),這是我第一次打麻將耶,人家都說第一次打麻將的人運很旺都會贏錢,小弟我只是覺得這個理論怪怪的,但開始打了以後,榮建就說我的牌運很好,玩到最後真的有贏15元耶,真是興奮丫,而且玩到後面越玩越起勁喔,我們五個人就輪流玩,玩到早上三點多@@(雅雲因為太累,先睡了),接下來大夥都累攤了,便進入了夢鄉~~!!!

隔天起了一大早起(因為冷氣太冷了,我一直睡不太安穩),大概八點多大夥就相約去吃早餐囉,早餐是中式早餐,有滿多小菜(ex:醬瓜、肉鬆、蛋....)和稀飯,滿合我的胃口的,雖然我個人比較偏好自助式的早餐~呵呵,在吃飽飯足了以後大家便回房休息又打起了麻將(真是賭性堅強),一直打到十點多快到退房時間期限,大家才拿起背包離開準備一天開始的行程.......由於昨天騎車上來的時候,油只剩大概三分之一,因此我們便放棄接下來往金瓜石的相關行程,決定變更前往基隆廟口吃中餐~~~經過了漫長將接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基隆廟口,雖然說是中午,入口還是很多人啊,我們一行人在那晃了一圈不知要吃啥,最後佩君他們決定吃鐵板蚵丫煎,而我、榮建還有惠淳則是去吃豆簽焿,(「豆簽」是以米豆製成,比麵條耐煮。豆簽焿的做法,先把蚵仔、蝦仁、花枝三種配料拌蕃薯粉、魚漿,煮熟後撈起,煮過的湯水,再倒入配料和豆簽),我們三個人吃完後覺得有點空虛,因為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只有蝦仁丸比較特別而己,有點小失望...因為中午只有廟口那條街有開而己,大家晃完以後覺得時間還早,所以大夥開了一次小組會議,下一個景點便很快就熱騰騰的出爐了...將將將將...答案是金山!

從基隆騎到金山,真的是有一小段距離,我的小屁屁都快裂成了兩半(咦!不是本來就兩半嗎 = =),到了金山後,大家便開始逛金山老街,因為人很多加上大家整個沒有逛街的fu,所以只是晃了一下便結束了這個景點(途中有玩了一下投籃機活動筋骨和逛古早的雜貨店買了一些吃的),之後便開始往台北的方向前進囉,我們走的是陽金公路...從金山回到陽明山再到台北(好像有點饒舌),這一路也是騎了很久(有經過我以前待的單位喔,在陽明山山上),等下了仰德大道後,便有人提議說趁現在五點多,還口以去晃一下附近的士林官邸,在大家都默默的同意下(因為大夥太累了,完全沒表決就通過啦xd),我們大夥就只好再拖著疲憊及狼狽的身軀往目的地出發了(其實也不過往前騎了兩分鐘 orz),進去了官邸以後...大家眼睛一亮..因為就好像來到一個後花園一樣..有小橋有流水有小小的噴泉也有一大片的玫瑰花園..真是太神奇了傑克...不愧是以前蔣介石的行宮丫~~,但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我們大家當時實在是太狼狽了,實在沒有什麼體力可以很仔細的把整個官邸都逛透,只選了一些景點和花拍拍照....接下來各位看倌想也知道...在這之後....此次的九份之行便順利的落幕了.....(最感動的莫過於寫日誌的我Q_Q...)

<後記>這次旅行...是我們整個FAMILY第一次出來全家到齊出來玩兩天一夜喔...第一次全員到齊!!!在上次的宜蘭之旅之前...真的是很久沒出來玩兩天一夜了...好久沒離開台北市...和大自然接觸...享受另一個地方夜晚的寧靜,整個人顯得十分放鬆...像惠淳講的整個人就很舒服,感覺忘了許多煩惱和拋去了許多不愉快的事,所以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和大家多出來玩!!!最後要跟我親愛的家人說I LOVE YOU GUYS ^o^,謝謝你們的參與喔,讓我整個人在旅行途中就是整個人很HIGH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5880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