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在費盡千屁屁痛萬屁屁痛之後,終於到澳洲了~~~到澳洲往後算一個星期,幾乎每天都出去玩(在此要感謝Jason每天都開車載我出去玩,還有我哥幫我出旅費去雪梨玩orz~~),一開始三天是在家裡附近的小動物園看看無尾熊、袋鼠及一些澳洲的鳥類(澳洲的鳥類還滿多種的)、還有去看看有名的湖(忘了名字= =)and 野餐之類的~~~(因為我哥他們要上課…所以一開始幾天都是由Jason帶我去附近玩),到了最後三天就是搭火車去雪梨玩囉。

到了雪梨才真正見識到為什麼雪梨是中國人的天下,因為這邊到處可見亞洲人,而白種人並沒有很多(也是不少啦,但和亞洲人的數量簡直不能比),我也有去CHINA TOWN逛逛,在雪梨的兩天晚餐,一天吃一家叫山城火鍋王的店,另一天則是吃一家名叫朱媽媽的店~~兩家店都很好吃唷~~雖然貴了一點。雪梨和我住的地方有很大的不同是-因為這邊中國人滿多的,所以會有一些像台灣傳統市場的地方,賣一些比較偏東方的食材,而且重點是青菜比我住的地方便宜滿多的(我們這邊一顆白菜大概就台幣一百了吧,是一『顆』喔而且還沒有很大),而我們家那邊比較偏白人區,沒什麼亞洲人,所以賣場賣的大多都是比較西式啦~~~。啊~~~說到這裡,忘了告訴大家一些事情,就是澳洲的物價大概是比台灣貴大概二~三倍,但要看你買的是什麼東西,像蔬菜類的話,在台灣很不起眼的金針菇啊、花椰菜、高麗菜…等等這些都不便宜....至於肉類的話嘛...我們比較常在吃的就是牛肉、羊肉、雞肉,因為和台灣的吃起來差不多…但有人就有疑問了…為啥沒有豬肉???因為豬肉的話嘛不知道是不是沒放血的關係,肉整個就很臭…令人難以下嚥……價格的話是比台灣貴一點點囉,至於其他方面,由於小弟目前還是小菜鳥,待我去make a try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吧~~~~

把話題給拉回來,話說我們第一天去雪梨…當然就不免俗的去參觀雪梨最有名的歌劇院啦……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當然可以預見的~~歌劇院殺掉了好幾MB的記憶體,等我們回到了飯店附近,此時巴肚實在就腰~所以老哥他們就決定說去吃山城火鍋王~~他就是那種像台灣的火鍋啦~~我們點的是鴛鴦鍋(因為有些人不吃辣),菜每樣都要單點~~麻辣的湯頭當然不用講~~就是爆辣,而不辣的湯頭嚐起來就是整個很甘甜,超好喝的,讓人想要一碗接一碗的喝,等吃完了以後我們就回到了飯店,大家就洗洗澡~~~準備洗澡囉~~~,但問題來了=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我,我哥,chark,但只有兩張單人床,原本我們有去問櫃台說看可不可以加張床,但服務生說:『房間太小沒辦法加床』,整個人無言到了極點,後來覺得好吧,就兩張床合併起來睡,就撐一下吧反正也才兩天,但好死不死就剛好那個床不是固定式的,床下面有裝輪子,會一直溜來溜去,結果我和我哥隔天起來腰都超痛的~~~orz,粉口連xd。

到了第二天的時候,我們起了一個大早,我們就走去我們和旅行社約的集合地點,我們是參加那種daily tour,它有許多行程~~看你要哪一種行程~~~我們選擇的行程是全包,一整天一下來雖然一個人大概台幣三千多元,但從早上八點出發一直玩到晚上八點,整個行程包括所有吃的玩的坐的看的~~~就全都包了~~哈哈,我們一開始是去一個小動物園,裡面有可愛的wanbet(一種澳洲特有動物,很可愛,有點像小野豬),還有會在你旁邊跳來跳去等你餵食的袋鼠,還可以跟無尾熊很近的拍照喔,裡面也有許許多多奇特的鳥類…因為我們只有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沒有晃完,就上車囉~~~前往我們的下一站-blue mountain,它就像一個國家公園一樣,他有三種纜車,不過我們只坐了其中二種,一種是那種高空的纜車,會跨過像峽谷到對岸去,另一種就很刺激了,就是在一個懸崖的底部,坐纜車上去,滿恐怖的,但還好玩,坐完後還會想再坐一次,但下次假如我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想從上面坐下去,這樣會比從上面坐上來的更刺激~~~呵呵,但晃完之後我們就坐遊覽車去吃中餐,這家中國餐廳連我哥都說他來澳洲半年以來吃的最合胃口的餐廳(因為這邊中國菜有時會比較偏甜,不知為啥= ="),吃完中餐後~~~在遊覽車上睡了兩個多小時變到一個地方,我也忘了名字了= =|||,不過就是有大概2~3個鐘乳石的洞窟,因為一個洞窟其實就還大的,所以我們導遊就挑了其中一個讓我們來遊覽,鐘乳石的洞窟裡面一進去真的超冷的,導遊說這裡面是冬暖夏涼,就像一個天然的溫度調節器,讓我整個人想住在裡面,裡面的鐘乳石很漂亮,但不能用手摸,因為導遊說假如你一直用手摸那些鐘乳石,因為我們手上有許多細菌,所以它們有可能會死掉,影響整體的景觀(我也不知是真是假的,但為了尊重別人國家的天然景觀,當然人家說的就遵守囉@@),到時再放照片上來給大家看,等我們離開那邊的時候大概就五點多了~~我們還要在坐兩個小時多的車回雪梨市區囉~~~(當然在此不用多講~~我這個人當然就是典型的老人啦~~正是所謂的上車尿尿,下車睡覺的那種人,哈哈),等回到雪梨市區下車了以後,忽然發現怎麼那麼多人,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張學友的演唱會,哈~~超巧的啦,但一張票要大概台幣一萬多元,實在是整個貴到一個不行~~~這時大家肚子也都餓了,我們想說剛下車前有聽導遊說這附近有一家台灣人開的一家小吃店名叫朱媽媽還不錯吃,因此我們就決定去那填飽我們的肚子啦,等我們到了以後~~拿起菜單要點菜的時候~~發現好多熟悉的菜色~~~當時的我簡直快哭出來了~~但後來看到價格又忍不住哭了一次(因為一碗肉燥飯要台幣150元,豆漿一小杯要台幣50元,整個人就是orz到極點),後來想說菜單上有牛肉麵~~很久沒吃了~~就點牛肉麵來吃~~~可想而知吃牛肉麵一定要加酸菜嘛,所以我們又看看菜單,蝦咪!!!一盤酸菜要台幣三十元~心想好吧,就來個二盤,七個人夠吃了吧~~~但等到酸菜來了以後,全部人臉上都囧了,因為真的是超小盤~~~預見詳情請看相簿,在我們吃完了晚餐以後,我們就去搭它的輕軌列車~~它們的輕軌列車的感覺和木柵線還滿像的,但是每個車廂比木柵線還小,大概一個小車廂座位只有八個,而且也沒有木柵線那麼長,讓我整個人覺得很瞎= =",後來發現其實台北的運輸系統其實做的很好= =",哈哈~~~~等晃完以後我們還去中國城裡有一家免稅商店買一些東西(因為萱姐和grace姐明天就要回台灣囉,要買一些小禮物),沒想到老闆娘是新店人耶~真的是太巧了~~~而且她人很好喔~~~哈哈~~~在逛完了以後~因為玩了一天真的超累的,而且萱姐和grace姐明天一早就要去搭飛機了,要早點休息,所以我們就回旅館休息囉~~~~回到旅館後,又是面臨到昨天一樣的問題,就是床位的問題,因為昨天兩張床併起來,我和我哥睡的並不好= =",因為恰克整個人壓到我哥然後我哥就壓我,整個惡性循環~~~所以我哥受不了了,就說不要併起來了,chark睡一張床,我和我哥睡一張單人床(這輩子覺得自己最瘦的時候),而且兩個人睡一起還可以轉身耶= =,簡直是比傑克還神奇~~哈),但隔天起床還是腰痛= =,第二天就醬在~~~擁擠中和疲憊中~~進入夢鄉囉~~~(第三天可以睡晚一點,因為Jason他們要先送她姐還有她女朋友去坐車)。

到了第三天,我們大概弄到十點半多才去check out,等我們離開飯店後,我們先去starbucks吃早餐,等吃完早餐後便去一家購物中心補給一些零食、飲料、泡麵之類的(因為我們住的地方賣亞洲的食物沒有雪梨這麼多),而等我們離開後便往雪梨的中央車店前進囉~~~~就醬~~~~在帶著滿滿的回憶、滿身的疲憊and一堆待洗的衣服,我們上了火車,而我們的雪梨之行也就暫時畫上句點,因為接下來語言中心就要開課囉~~~~~~第一天就要分班考~~~還滿緊張的~~~呼呼~~~先醬~~~我們下次見囉~~~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5880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